2222222222222  

這座世界上最令人驚嘆的教堂《聖家堂》橫跨150年的傳奇工程~

這叫人怎麼可以不去看看他的電影紀錄片呢!!!

其實有很多電影介紹 網路上都有 EX:博客來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知道自己在不久的將來 即將要前往西班牙巴塞隆納取經

所已蒐集好多資料 像是去文化大學試聽西班牙文的課程

去找西班牙文系的同學求學簡單的西班牙生活用語

借閱智慧圖書館所有跟西班牙有關的書

上背包客棧的網站找尋西班牙的資訊

試著跟出過西班牙旅遊書的作者

詢問在西班牙的朋友當地的問題

找尋西班牙的電影:情定巴塞隆納、西班牙公寓 來看

看一些旅遊節目有介紹西班牙的~

 

做了好多功課 當然不會放過這部電影《高第聖家堂Gaudi Sagrada》

看了以後覺得好感動 這是一個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大藝術

由高第開始 後來經過戰爭 又經過很多人的努力 才有今天的半成樣貌

這麼美麗的教堂~拍攝的手法不是說他有多漂亮~而是著重在訴說他的歷史與精神~

電影中讓我最感動的是 日籍雕刻家外尾悅郎先生說

他的雕刻是他和石頭一起合作完成的

他只是聆聽敲打的聲音 順著石頭的意思所雕出來

他說如果沒有石頭的幫忙 他也無法完成作品

看到他在電影中敲敲打打 似乎真的可以聽得出來 好聽的聲音就是石頭要他這樣雕刻

不好聽的聲音 就是石頭不要他這樣雕

我覺得好感動 因為他打開自己的覺知 和他的工具和石頭交流 並且以一個身心靈合一的方式在創作!

這樣的藝術品好偉大 好值得我學習

到巴塞隆納時我一定要親眼見見這偉大的建築

並且許下願望 要養好身體

等我50歲的時候 我要再次親眼見到聖家堂完工的樣貌!

大推這部電影!!!一定要去看!!!

 

其他介紹此部電影的網頁

【影評】桃園紀錄片影展《高第聖家堂》

【黑電影】高第聖家堂。

高第:只有上帝才能創造─從紀錄片《高第聖家堂》看橫跨150年傳奇工程之謎

[普雷] 神的使命《高第聖家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