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 Serrat Open studio

 

是的~為了準備這open studio花了好多心力~

這一次除了展出自己在當地所創作的三樣作品之外 還受邀一起表演(用Ukulele)三首歌曲 (咦?跟三這麼有緣?)

 

 

 

Can Serrat Open studio

 

在作品前阿帕契姐上身XD 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懂我為什麼要擺這個pose

其實在準備期間我遇到很多困難~因為語言不是那麼通 外加我要出去買材料沒有車子 又要請別人載我出去

然後我所使用的空間又是在戶外 很擔心風太大東西被吹走 或是下雨被淋濕

再加上我所使用的空間雜物很多 花了好多力氣搬開 感謝我的室友願意幫我一起搬運

其實我在前一天我已準備好並搬運好所有我所需要用的桌子~但是隔一天一早 我起床打開窗戶一看...

登登...我的桌子全部被搬走了...整個大傻眼...(因為原本要用的桌子很重 我可是搬了很久 累了一整天)

最後我只好全部重新搬 好險有人願意幫我一起搬~~嗚嗚嗚~感動

 

接下來為各位介紹一下我的作品:

1, 禮物窗
我在Can serrat旁邊找到一個破掉老去的窗戶,看到的第一眼覺得他好像被遺棄了,被丟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所以我決定把他撿回來修理修理,並給他一個大大的笑臉,把他變成一個世界上最開心的窗戶~而這個窗就像是一個禮物,當你站在他的面前,你可以從鏡子中看見自己,是的! 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禮物!

1.) Window Gift

I found an old broken window. I fixed it, painted it beautiful colors, and placed a ribbon on top, transforming it into a present. Then I placed mirrors where the broken glass had been. If you are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window, you can see yourself in the mirrors. You are now the best gift in the world!

Can Serrat Open studio

 

 

2. 驚嘆號色彩進化
當橘橘抵達Can serrat的時候,發現周圍有好多色彩鮮豔的植物佈滿整個花園,所以把這些顏色蒐集起來,把他們放進去用描圖紙做得小盒子,然後每過幾天觀察並拍下不同的樣貌,結果發現有好多的鮮明色彩逐漸老去褪色變皺變乾燥;想透過這樣的作品提醒自己,和想傳達生命是短暫的,都應該要一起珍惜當下生命的美!

2.) Color Evolution
When I arrived at Can Serrat, I collected plants with vibrant colors from the gardens surrounding the house. I arranged them by color in small boxes made of tracing paper. Each day I observed and photographed the changes in their appearance. Their botanical beauty faded. As they aged, they all became wrinkled, dry, and brown. With this project I wanted to show that life is ephemeral, therefore we need to pay attention and cherish the beauty of life immediately.

In contrast to Exclamation Alien’s world, we can see the colors of our own planet. The colors of our world are amazing. We should appreciate them each day.
And we should give thanks for the beauty of each other!

Can Serrat Open studio

 

 

3. 驚嘆號星球作壁計畫現場即興創作
是的~你在can serrat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間可以看到橘橘西班牙的第一牆,現在也就是open studio的當天,橘橘將現場即興創作,敬請期待!

3.) Wall Doodling (live!)
This work is an improvisation; I will draw a new piece during our show. The entire work will be composed of basic geometric shapes. This is part of my ongoing series about Exclamation Alien.
Backstory: Exclamation Alien is from a world that is made only of simple shapes. The colors of his world are so brilliant that the human eye cannot perceive them. Therefore, all my drawings of Exclamation’s planet are black and white. You can imagine all the amazing colors that desire!

↑樓梯間的創作,↓現場戶外live創作~

Can Serrat Open studioCan Serrat Open studioCan Serrat Open studioCan Serrat Open studioCan Serrat Open studio

 

另外我還準備一些小遊戲給大家一起玩~

桌上有橘橘精心準備的乒乓球兒,只要站在規定的範圍內,將球投入杯子裡,就可以得到橘橘準備的禮物!(看似簡單,但其實難度很高咧~)

In this game you must bounce an Exclamation Alien Ping-Pong ball on the table and into the cup. You will receive five chances to get a ball into the cup. You must bounce the ball once. If you get a ball into the cup, you will win a prize.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橘橘畫了很多各種表情的乒乓球兒~有些人很迷信 覺得要拿哭的臉才投的進去XD

這個遊戲其實挺好玩~~呵呵

所以贏的人可以獲得橘橘親手設計的小胸針一個!!!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瞧~~~得到獎品多開心~~~呵呵呵

 

↓當然現場我也貼出許多自己計畫的內容~

我的英文非常的破~~~感謝我那從美國來的室友(他可是波士頓有名的作家呢~)感謝她願意幫我校稿~

Can Serrat Open studio

 

↓當然也要來行銷一下台灣和我們西門紅樓,以及推銷一下台灣的藝術進駐空間-竹圍工作室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行李這麼重XD)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再來為各位介紹一下其他藝術家的作品

↓這是另外一位視覺藝術家 Hannah Kim ~她將自己在藝術進駐期間點點滴滴記錄畫下~配合她最喜歡的質感紙張~創作出一本屬於這段期間的書籍!他也畫下了所有藝術村裡的人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這是Hannah工作的空間環境

Can Serrat Open studio

↑這是Hannah為我製作的頁面

↓這是另外一位從波士頓來的畫家Stacey Cush,她喜歡天然自然的一切,他進駐期間畫了好多鳥~畫的非常寫實~而且她是我的色彩老師~他教我怎麼用我的顏色~呵呵呵~因為他進駐的時間有點短,所以他的作品只有這些~XD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這是另外一位從華盛頓來的水彩畫家Christine Heyse,好喜歡他的用色,他的創作主要以人物為主,畫下許多在現場大家的互動畫面,同時她帶著他的老公一起來藝術進駐的地方,他們兩結婚了47年已經是爺爺奶奶了~可以從他們的互動看出來他們依然相愛如初!聽了他們的愛情故事~真是甜蜜唷~~

 

 

↑另外三位藝術家用影像發表作品

1. Anne Murray是個影像類的視覺藝術家,他曾經在上海當英文老師三年,但她卻不會講中文XD~他的作品主要是加泰隆尼亞的文化搭配在當地所拍攝到的影像~在加上自己寫的文字詩詞~創作成為他的影像作品!

2.  Hiroomi Horiuchi是來自日本的影像視覺藝術家,他說他希望自己成為概念藝術家,所以有很多影像和概念上的想法透過他的腦袋轉換成作品,是很有趣的!!!

3. 來自波士頓的作家Kristen Cosby沒錯~~~他就是我最親愛的室友!!!這次她和Hiroomi合作一起製作一段很有趣的影片,片中她訴說著她進駐期間寫的新書的前言,影像有各種不同角度的她,和Hiroomi發想讓文字消失的影像~很有意思~~~

 

除了展覽之外 當然也邀請了一些表演者(有些是在Can serrat裡面工作的人)表演~

因為我帶著我的Ukulele去~所以他們邀請我當伴奏~(其實我根本不是很會彈XD 所以我每天都拼命練習~)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被安排坐在正中間~好像大明星似的XD

然後其實我的那支麥克風聲音很小聲~其實中間彈錯了幾次~噗噗 好像沒有人發現XD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現場當然也準備了很多西班牙當地的小吃 大家吃得很開心~

但是如果要喝酒就要另外付2歐元~

Can Serrat Open studio

Can Serrat Open studio

 

整個Open studio大家都非常的開心~

也是個很棒的機會行銷自己~讓更多人認識~

 經過這次的活動我也才知道自己再溝通方面真的很需要加強~

透過這次的活動更認識大家的作品 跟當地的居民有更多的互動

感謝大家給我機會展現自己!

 

更多活動當天照片請看橘的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3249358@N05/sets/72157652295307391/

arrow
arrow

    Orange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