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2708_10200903780034276_658193521_o (1)  

出發前爬了很多網路文 總是有很多文章在恐嚇你 歐洲有多麼危險 有多少小偷

 

而橘橘在2014年前往法國的時候也真實的被偷錢了

那是在最後一天要回台灣的地鐵上 突然人好多擠在一起 剛好站在我左右兩邊各一位陌生黑人

然後呢我雙手拿著滿滿的回程禮物 遠遠的有一個華人在給我使眼色 當時覺得那個人怪怪的

沒想到....一到站 門一開 兩個黑人衝了出去!!!

遠遠的華人趕緊過來問我有沒有怎麼樣 說那兩個黑人打開了我的背包 (全車的人都看見了 沒有人願意幫我)

檢查了一下最貼身包在外套裡面的小包包 果然錢袋被拿走了

剩下最後的60歐元 全部被拿走了....真的很恐怖...要是我反抗不知道會不會被弄傷? 這時候是不是該慶幸自己後知後覺XD

 

帶著上次驚嚇的回憶 出發前往西班牙 甚至有親戚跑去跟我媽媽說西班牙超危險 害我媽整個睡不著 還打電話要我別去了

這一次!!! 我可是做足了準備阿~

 

這邊橘橘跟大家分享個人的小撇步~ 在歐洲街頭~自己帶了下面的東西~

1. 美工刀 防身用,但大多時候都是要切割東西才會拿出來,而且我們常常做美術道具的,其實本來就會隨身攜帶~但是搭飛機前要記得放到大行李箱裡面托運阿XD 或是帶雨傘防身(所以要挑選輕一點的傘,出國最好帶兩把~因為很容易搞丟~國外重買很貴又不好看),但事實上都是下雨剛好可以用到哈哈哈~

2. 包包裡面放一層塑膠袋,因為橘橘比較節儉所以沒有特別花錢買防水包裝相機,所以都會特別用塑膠袋包相機防水,但若小偷想偷你包包的東西時碰到塑膠袋就會發出聲音,讓你有警覺性~~XD(這是橘橘想到的~是不是很聰明?!)

3. 隨身攜帶口罩黑色防水雨有帽子的外套(防水外套比較輕巧好帶),有時候總會不小心太晚回家,街上總有許多喝醉的人們~常常會擔心自己的安全問題~這時後帶起口罩穿上黑色帽子的外套~讓別人覺得你也好像怪怪的~讓他不敢靠近你~快速大步走路回家!(因為在歐洲只有生病很嚴重的人才會帶口罩,他們會以為你生很嚴重的病)

※因為西班牙街頭真的很多怪人,遇到怪人千萬不要讓他知道你很害怕,要更嚴正有氣勢,不要讓他覺得你好欺負!!!

<補充> 4. 隨身攜帶哨子防身,萬一遇到危險可以直接大聲吹呼救~ 但橘橘在逛柏林國會大廈的時候被要求取出不得帶入大廈內~  

 

最後當然要提醒大家

● 千萬千萬不要把包包背在後面 要隨時警覺 放在自己都注意的到的地方~甚至在餐廳吃飯也要把包包勾壓在椅子底下

● 錢包或手機千萬不要放在後面口袋

● 不要一直拿著手機或ipad到處拍照 要拍的時候拿出來一下 立刻放回去 不然就一定要掛在脖子上或身上! 

以上三點參考網路名人來自西班牙的黑素斯 教大家如何避免被偷<點我看youtube阿兜仔不教美語>

 

這次去西班牙非常謹慎 所以都算幸運 沒有遇到小偷

以上個人怪招 僅供參考XD

敬請期待橘橘的歐旅分享文~

晚安 再會~

arrow
arrow

    Orange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