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嘆號遊學畫畫趣-菲律賓宿霧》 🌹

我是一個來自驚嘆號星球的插畫創作者橘橘,第一次來到地球上生活,我住在台灣的台北,因為我的星球翻譯機在來地球的路上壞掉了,所以我必須要重新學習各種語言,聽說最近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正夯,引起我的好奇~所以我決定要到菲律賓生活一個月囉~以下是我在菲律賓的故事~請看下去~

 

◆出發前的準備

出發前總是緊張興奮的,要到一個跟自己平常生活環境差這麼多的地方,總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以下是我的代辦中心維格歸納給我的幾個準備重點,在出發前他們還會精心準備行前說明會好讓你安心唷~

  • 電壓- 菲律賓用電是220V喔! 吹風機這種電壓大的電器要小心使用捏~插頭的形狀跟我們一樣滴~
  • 交通方式- 在校期間最常搭乘的就是吉普尼便宜(吉普尼小故事請參考驚嘆號星球粉絲專頁),再來就是三輪車這種比較貴但是可以塞無數多個人,當然要注意安全啦~
  • 帶小禮物- 聽說菲律賓有很特殊的送禮物文化,也不用送很貴重大概就是台灣帶的小零食餅乾,他們就會很開心~對你印象就加分了~哈
  • 準備多少錢(帶美金到現場換比較划算喔)其實因人而異,看你有沒有要去跳島囉。

 

◆第一天抵達宿霧語言學校

抱著期待的心情我終於抵達宿霧我的語言學校,到機場馬上就看到拿著ELSA牌子的人還迎接我們,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迷路或是還要找抵達的方式,通常每周一是新生開始學習的第一天,上午考能力分班測驗,下午通常是帶著大家去超市買生活必需品 (衛生紙、零食、水果…等),一天就這樣又過去了~覺得悠悠哉哉滴~你就錯了!!!第二天開始上課滿堂的情況讓你累累的,因為第一堂課總要適應老師,適應同學,自我介紹八次,適應課程的進度會不會跟不上,或是會不會對你來說太簡單~

 

◆語言學校的日常

每天早上07:00-07:40是早餐時間,午餐時間12:00-12:40,晚餐時間17:00-17:40,如果你錯過了…很抱歉你要自己解決了,這裡的餐採半自助式,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但菲律賓的口味偏重,所以吃起來會比較鹹和甜唷。

八點整是第一堂課,每堂課45分鐘,每堂課中間休息五分鐘,我選擇的是普通的英文課(非考試班),所以我一天被安排八堂課,四堂一對一,四堂團體課。我的課程包含有美式發音、文法、解釋、說、造句ESP、讀、Callan對答、單字,都是菲律賓籍的老師,他們完全不會中文唷,所以這是一種強迫自己學習語言的環境。

 

◆為什麼選擇這所學校

1. 因為距離市區遠遠的,校園較大較貼近大自然。

2. 半斯巴達式的教學模式,周一到四專心在校內讀書。

3. 學校有游泳池唷~旱鴨子橘橘藉此練習不怕水了~

4. 有一對一的教學方式,不用擔心耽誤別人的進度,大方直接的跟老師討論。

5. 在學校生活有什麼問題無法真正用英文完整傳達,另外還有台灣窗口可以為你即時解決在校期間的問題。

 

◆在學校的 To do list

  • 來看粉紅色黃昏太陽。
  • 和同學去跳島兩天一夜。
  • 到學校後面的沿海岸濕地看螢火蟲。
  • 在學校的福利社買冰棒、買飲料和買泡麵當消夜吃。
  • 在吃飽晚餐以後和同學一起走路繞校園散步,幫助消化。
  • 夜晚和同學一起看流星雨。
  • 在學校的游泳池游泳。
  • 參加同學主辦的瑜珈課。
  • 吃當地菲律賓的傳統早餐。
  • 放假的時候去市區按摩(因為超便宜)。

以上是橘橘自己規劃的列表,僅供參考囉~哈哈哈

 

◆珍貴的友誼

在這裡一起讀書的大家,每天白天除了專心上課,晚上就是大家各自的自修時間,會吉他的就拿出吉他來教想學的同學,會瑜珈的就在固定時間邀請大家一起來伸展一下,甚至是拿出幾部經典好看的英文電影大家一起看。假日的時候大家也會成團一起去跳島,一起包車去各個不同的島體驗當地文化,當然最有名的就是與鯨鯊共游,是必去的景點啊!!!!

經歷過這麼多一起發生的事情,大家彼此互相照顧,感情就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有什麼好康的互相分享,不小心生病感冒了大家都會來關心你照顧你,覺得這些同學不只是同學而是家人,真心關懷的家人。

 

◆驚嘆號星球作壁計畫-菲律賓

這次橘橘受學校的邀請,特別在學校的圖書館創作了幅壁畫的作品,這張作品記錄這些日子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也記錄著自己在宿霧所看到體會到的故事,像是到薄荷島的神奇山丘巧克力山、去看眼鏡猴、去歐絲路和鯨鯊一起游泳、去墨寶跟數以萬計的沙丁魚一起游泳、在河上划站立式浮板、在學校看到螢火蟲…等,所有最精采的回憶都在這幅作品當中,希望後面新來的同學看到作品也可以好好規劃自己在宿霧的精采生活。

點我看更多壁畫的細節照片

點我看更多壁畫的縮時影像   

 

學校的粉紅色黃昏

◆建議可以帶去的東西(非必要)

1. 瑜珈墊(在游泳池畔練習瑜珈真的很浪漫捏)

2. 拖鞋(在這裡連上課都可以穿拖鞋,方便又涼爽,貼近他們的文化就穿唄)

3. 浮潛的呼吸管面罩,跳島行程都可以租借,但是用自己的比較衛生又安心。

4. 泡麵碗/餐具,來這裡難免會吃膩這裡的食物,吃點自己帶來的泡麵很爽。

5. 防蚊蟲藥物

6. 喉嚨痛的藥(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來這裡會不適應這裡的空氣,都會喉嚨痛一陣子,帶適合自己的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7. 皮膚藥(這裡天氣悶熱,常常有人皮膚濕悶而過敏,自己帶適合自己的藥物)

P.S.其實藥物也可以在當地買,但自己覺得備著比較安心。

(這個超美的校園照片是空拍大師休伯特拍的唷)

 

◆明信片的驚嘆號故事

在離開宿霧之前打算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們(總覺得自己親手畫寫的明信片將來大紅的時候可以增值哈,所以都不斷的寫畫給大家哈),所以趕在回台灣之前到學校附近的郵局郵寄,當我在網路上查寄到台灣每張明信片只要15p,但我到現場他卻要求一張明信片45p,實在差很多所以我跟他說網路上看都是15p沒有那麼貴阿,他一開始有點不悅的臉,讓我們等了很久,隨便幫我打了通電話都說就是45p,後來我塞了台灣的77乳加巧克力,跟他說我是從台灣來的學生,一切才開始轉變態度,開始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最後再幫我打一次電話,便說寄到亞洲地區的都15p寄到澳洲的20p,我自己私心覺得是巧克力起的作用XD,感恩77乳加讚嘆77乳加XD,總之也親身體會到菲律賓的送禮文化的重要XD,我還是寄出我的明信片了!喔耶!希望不要寄丟了哈哈。

 

◆跳島之旅

我去跳了無數的島嶼~薄荷島、那魯蘇灣島、媽拉拔絲瓜島、蘇米倫島、資生堂島、歐絲路、墨寶、麥克坦島…等,每個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我自己本身最喜歡墨寶,因為在墨寶我看到超圓超美的彩虹,也看到海龜,更重要的是我像是指揮家一樣,漂浮在海面上指揮成千上萬的沙丁魚在海裡演奏,那畫面真的太震撼太漂亮了!

 

看完這麼多精彩的故事~是不是也有點心動XD 但事實上真的累炸了~哈哈哈
最後我想說,這一整個月下來,雖然累炸了,但是收穫滿滿,每個累爆的當下都很想睡覺,但是都撐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每一個回憶都是甜美的,如果沒有那些辛苦的歷程怎能襯托出那些美好,再次感謝維格遊學代辦ELSA艾咪拍拍的夥伴、學校的同學老師們,感恩你們讓我擁有最美好的菲律賓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