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821.jpg
是的~橘大銀從2018年開始投入VR虛擬即興繪畫的創作~
一直以來都是使用Tilt Brush來進行繪畫創作~
今年Google投出震撼彈公布不再研發Tilt Brush?!<大驚!!!>
還以為以後不能使用Tilt Brush了~~哭哭
但是更棒的消息是~~他變成Open source開源軟體~
也就是說開放式的模式~讓更多元的研發者都可以投入研發~
這真是太棒的消息BBC的新聞也有播報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5826249
 
原本的Tilt Brush是需要花錢買下軟體才可以使用~
自從開源了以後~Open Brush 和 MultiBrush都變成免費可以下載的軟體!
雖然說功能上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但是對我們這種研究生族群已經覺得感恩!
 

 

Open Brush和MultiBrush的差別?
從字面上來看Open Brush是一個可以單獨一個人在虛擬空間繪畫的軟體~跟Tilt Brush差不多~只有一些很細微的功能有變動~
MultiBrush很酷的地方在於~可以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加入同一個虛擬空間一起來繪畫創作!!!先前橘大銀就有邀請來自英國和日本的VR藝術家來一起創作!一邊畫畫還可以一邊聊天!!真的很開心!!!
 
Tilt Brush的官方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kqNdrdbgk
Tilt Brush官方網站: https://www.tiltbrush.com/
 
(以上網址檢索日2021/8/13)
arrow
arrow

    Orange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