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2015_03_15_22_48_53_mh1426430968802.jpg1250125855 xj2015_03_15_22_48_01.jpg-87379107  

2012年的某天 我參加Hit FM的活動抽中了這本筆記本 這是我的偶像梁詠琪親自從巴塞隆納帶回來送粉絲的禮物

當時 默默的許下願望 希望將來有天一定也要去巴塞隆納 感受當地的熱情 藝術 文化 !!!

我知道要去歐洲 需要準備一筆對我來說有點龐大的經費

所以我開始努力找尋補助的機會

無論是國家的補助 或是政府單位 或是私人基金會 或是藝術村 或是私人企業 我都去試

起初 我試著自己寫計畫書 屢投屢敗 收到一堆"感謝你的參與 不予補助"的公文 或是一去不回的消息

偶然的機會 讓我在網路上看到 竹圍工作室 剛好開始提供駐村的諮詢服務 (沒想到我竟然是第一個去諮詢的人)

經過幾次的諮詢 我終於對"寫計畫"這件事情有點頭緒(才知道以前都在亂寫) 也同時知道更多地方的補助資訊

所以我努力爭取展覽的機會 我創造了"驚嘆號星球作壁計畫" 四處以畫會友~創造自己的一點點價值與知名度

終於 西班牙的一個藝術村Can Serrat 回信告訴我 他們看了我的計畫 願意補助一點點的駐村費

當時的我好開心好開心 但...補助真的太少了...所以我繼續在台灣尋找相關的機會~

但人生沒有那麼順利的事 我依然遇到投稿補助生涯中最讓我感到不受尊重的事情 這件事情讓我失控的在陌生人面前放聲大哭

簡單來說 我改了N次的計畫書 終於被通知要決審面試

當我好開心終於有機會可以面試 特地花好多時間熬夜準備 面試當天還跟公司請假

到了現場 主辦單位才跟我說:"剛剛複審結束 你沒有過 所以你可以離開了"

不擅長生氣的我 當下很激動的說 為什麼還沒複審就通知我來決審 然後斗大的淚珠就無法克制的落下...

這件事情 讓我耿耿於懷很久... 

 

但!!!我還是沒有放棄 我繼續寫計畫書投稿

終於我得到了新北市文化局的一點點補助 雖然只有我提出的補助金額的七分之一

雖然這趟藝術旅程用光我的存款也不夠 但我還是下定決心要出發了!!!

當我心意堅決的時候 紛紛的有朋友告訴我:"出國了不要過得太辛苦 萬一真的不夠錢 我可以先借你"

當下真的一陣鼻酸~好感謝

 

總之 經過這三年來的努力 我真的要出發了!以一個藝術家、創作者的身分!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感謝竹圍工作室不厭其煩的教我怎麼寫計畫怎麼面試

感謝超級挺我出國的朋友們

感謝我的爸媽 經過多次的溝通 願意讓我再出國闖一闖

感謝 Can Serrat和新北市文化局的補助

感謝我的公司願意讓我出去闖

 

四 月 六 日 我 要 出 發 了!

 

決心讓自己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單純的創作 畫畫 體驗當下 感受西班牙的文化 藝術 熱情的因子~ 3個月!

接下來 會有更多西班牙的文章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