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71.JPG  

Si ~ !!!到西班牙要入境隨俗~就是要學習一下他們打招呼的方式~~~

這三個月西班牙的藝術進駐期間,大概是我這輩子親過最多陌生人的一次體驗!!!

記得第一次去歐洲的法國 有個台灣的男生告訴我 招呼吻都要女生主動

這次到西班牙 當我第一次參加當地的聚餐活動時 有點嚇到

真的是無倫男男女女,早到的晚到的都要全部親過一輪,才可以找位置坐下來XD 感覺比在法國的時候更加熱情~

上網查了一下 找到以下這張圖

222  

<點我看其他人寫的國際禮儀文章>

但我在西班牙所看到的 真的是無論男女都會親吻

但不是一定要嘴唇去碰到對方的臉頰

就是簡單的先用自己的臉頰輕碰對方的左臉頰發出一點點"波"的聲音

然後再換到對方右邊的臉頰輕碰發出一點點"波"的聲音~

※注意!!!是先親對方的左臉 再右臉!!!一個不小心弄錯會變成嘴對嘴~那就尷尬了~

一開始會有點害羞 但是久了就相當習慣了~ 見到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都會來一個招呼的吻~ 

然後有一段時間沒碰面的朋友 見到面了特別開心 也會加上擁抱 親得更熱烈XD

見面的時候親一下~活動結束要離開的時候再親一下~


當時梁詠琪在發這首歌Butterfly Kisses的時候 沒有辦法真實體會西班牙招呼吻的感受

現在親自到西班牙親過無數的陌生人

才真的能體會這首歌的真正意涵 一切都發生的好自然

P.S. Butterfly Kisses是臉靠得很近 用睫毛吻下來~ 睫毛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樣吻下來~~超浪漫~

 

記得剛回到台灣的時候 對著自己的爸媽妹們 也來個招呼的親吻~

整個超詭異~~~噗噗噗~~~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唄XD

 

你也想體驗西班牙招呼吻嗎??

那你可能需要親自到西班牙一趟~哈哈哈

這樣的體會才夠道地啊!!!哈哈

 

好啦~我知道要去西班牙真的有點兒難~~在此送上!!!

IMG_3474.JPG  

驚嘆號星球橘橘的飛吻一枚~~~哈哈哈哈哈 >////<

晚安~期待下一篇橘橘的西班牙藝術進駐分享文章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